close
典典的奶奶在我們小時候常常養貓咪,而且都是自己跑來的唷!哈 其實也有一小段故事滴~印象中的第一支貓咪是隻白底黑斑的公貓,先給他起個小名叫黑白喵君的暱稱好了!因為黑白喵君還沒被奶奶馴服時,是因為跑來家吃偷金峰養的可愛小鸚鵡~ 切 或許這也是貓的報恩一命抵一命吧! 因為黑白喵君吃了鸚鵡,所以常來典典家站崗巡邏保家為民(其實黑白喵君是來找鸚鵡的啦~)或許就是因為黑白喵君常來站崗,加上沒鸚鵡吃就轉而順便把倉庫的老鼠給抓個一乾二淨,就這樣黑白喵博得了奶奶的賞識~重此奶奶有空就會拿些飯菜給黑白喵君慰勞一下!久而久之黑白就這樣被奶奶給馴服了~ 奶奶喜歡黑白喵君還有一個原因,台語有句話說:「狗來富,貓來起大厝」,再加上黑白有個很獨特的表徵,就是牠的尾巴有點折到捲了一圈,奶奶說 那叫”麒麟尾”(台語)…是個吉祥的徵兆,就這樣黑白喵君就在我們家定居了住了下來! 奶奶真的很寵黑白喵君,後期還會專門去菜市場買小吳郭魚回來煮給黑白吃~幸福的貓!就這樣被寵壞了~

後來又發生了一件有趣的貓事,帥氣的黑白喵君勾搭了一支很漂亮的銀灰色長的粉波斯的母貓回家(姑且給他代號波斯)。只知道牠們初視(出事)那幾晚戰況激烈~就好像到了墾丁音樂季一樣(春吶=叫春)!後來波斯懷孕了,或許因為賀爾蒙變化的關係,產婦總是脾氣比較大,就這樣黑白喵君被波斯驅除出境,只剩下待產的波斯。當然波斯也非常的受奶奶寵愛~吳郭魚比照辦理 還記得波斯躲在家裡書局的書櫃裡面,生出了一窩可愛的小貓。

但好景不常,波斯因為誤食附近鄰居下得老鼠藥,就這樣走了~接下就靠著我們兄弟用針桶與橡皮管充當奶瓶餵養小貓~後來小貓還是敵不過營養不良的命運撒手人間!回想起來大概也有15年前的事情了~ 

牠的名字叫BOBO,是侃璇(我弟的GF)與金倍(我弟)一起養的貓咪。把他拍得很帥氣吧~ 

 

起初因為房東在交屋的時候有詢問過我們有沒有養寵物,典典回答沒有(那時真的沒養貓/狗),SO 房東這樣問當然就是不歡迎有養貓狗的房客囉~因為有貓狗,除了味道之外,當然是家俱容易破壞的問題。

在養BOBO之前,侃璇帶了一支可愛的長毛波斯貓回家,侃璇有詢問過是否可以收養貓這件事,當然被我是一口回決了。就這樣大波斯在家住了幾天,救被乖乖的送回家去了。後來愛貓成痴的侃璇,還是把小BOBO給抱回來。在BOBO小時候都是一直窩在金倍房間,因為之前我有提過房東的問題~就這樣他們還是把BOBO放在房間裡偷偷的把牠一點一滴的拉拔長大~ 

後來侃璇去德國當交換學生去了~少了女主人的關愛,學當然BOBO也沒閒著阿,還是給他一天一天的茁壯長大。後來BOBO偶爾會放風出來客廳玩耍,不過出來久了當然就會賴在客廳不走~就這樣整個家裡就變成了BOBO的活動空間。有時到處狂奔 爬上爬下~家裡面的山大王!

 BOBO是隻愛撒嬌的貓,很容易跟來家裡面的客人打成一片。當然他偶爾也會害羞10分鐘躲起來一下,不過還是會沈不住氣跑出來磨蹭大家。BOBO很喜歡磨蹭,不管是妳的腳,妳的包包,妳的任何家裡面東西他都喜歡磨蹭磨蹭宣示主權。 

BOBO跟其他的貓一樣喜歡登高望遠,看著出來他在哪裡休息吧~ 

 

是滴沒錯,BOBO懶洋洋的在電視機上面休息~看他慵懶的眼神,我也想爬上去電視上小睡片刻 

 

當我在客廳的時候,BOBO也喜歡陪我弄弄東西,他總是會在妳附近找一個牠自己舒服的地方休息。切~貓怎麼這麼幸福,跟無尾熊一樣每天都在打盹睡覺。有注意到椅子上的洞洞~這可都是BOBO的傑作!搬家的時候又要花筆錢請師傅重新包皮~哈!不知道會不會被房東大人發現~~皮不一樣了! 

 

他舒服的地方,包括我的書,我的DM,我的滑鼠墊。看看這張你們應該就知道BOBO是多麼的平意近人。貓跟老鼠還是可以和平共處低~看BOBO還不是跟滑
鼠一起共枕入眠。

  

BOBO說 唉唷~不要看啦,被發現我跟滑鼠一起睡覺,講出去會被其他的貓咪笑啦~無辜!被典典陷害 
 

好像貓咪都喜歡幽閉的空間,BOBO喜歡躲在紙箱與紙袋裡面,也喜歡躲在我們沙發椅下面~哈 BOBO也是個自閉兒。讓我想起最近看過的一部電影”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http://www.martianchild.com/

   

BOBO睡覺的姿勢真的五花八門前幾天被我拍到一張超級搞笑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最後給愛貓族的朋友介紹幾個好東西,因為典典是安麗的超級愛用者,所以順便也介紹安麗幾樣不錯用的產品給愛貓族使用

  

1.假老鼠
哈ㄏ 還有老鼠釣竿都是讓貓咪活動筋骨的好玩具。另外典典也發現,其實雷射筆也非常容易引起貓咪的注意。有空買支雷射筆玩玩,保證你家貓咪會有充足的運動量喔。 

2.無敵魔鬼沾,毛毛處理器
其實我也不知道名字叫啥,不過在YAHOO有看過,用他來處理沙發布跟衣服上的貓毛還挺方便的。重點是因為他可以重複使用,比起3M的滾筒雙面膠耗材,我個人覺的便宜很多。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673947

  

3.AMWAY的LOC HOME Freshening Spray 田園芳香劑(黃色瓶身)
這是前幾年的LOC禮盒其中的一罐限量商品(市面上買不到),我非常喜歡用這一罐。這罐可以吸附衣服與物品上不好的氣味。如果妳去KTV回來免不了外套上面有很多奇怪的煙味與芳香劑的味道。妳可以把衣服掛在椅子上,在衣服周圍的空氣噴上幾次,不要的味道就會掰掰囉! 

4.AMWAY的空氣清香劑-田園香(綠色瓶口)AIR FRESHENER CONCENTRATE 
這罐的特點是採用噴出具有芳香氣味的”陰離子”,可以空氣中的陽離子結合(油煙,香菸,貓狗臭味),透過正/負離子結合,可將空氣中的雜質往下方沈積,讓室內上層的空氣在短時間達到清新與芳香的效果,還有裡面填充量不向市售的芳香劑常有灌水稀釋處理,有機會在做實驗給你們看囉。目前一般市售上的芳香劑大部分都還是”陽離子”,所以頂多指示透過香精在空氣中跟其他的壞味道混合在一起(臭味+香精=又臭又香),並沒有辦法達到清新的功能。有開車的朋友也可以在車上擺上一瓶,熱車時人先別進去,噴上一兩下,讓空氣中和一下在進入車內,很神清氣爽的唷。 http://www.amway.com.tw/product/detail.asp?id=9 

5.AMWAY LOC 多用途強效清潔劑裡面有紫丁香有輕度的防蟲效果,界面活性劑可以迅速分解油污又不破壞環保。典典家的地板跟玻璃與浴廁都是靠LOC唷~安麗人號稱的”攏A 洗”(台語) 哈如果你家狗狗是賴皮狗的話,可以拿來洗狗狗~我聽過人家把賴皮狗的皮膚用LOC喜好的經驗唷!http://www.amway.com.tw/product/detail.asp?id=12 

 

6.AMWAY 空氣清靜機
這台是典典在網路上標到的二手空氣清靜機,它可是有10年的高齡了唷!不過因為有兩顆直流馬達的優勢,所以年紀大一點也是一樣安靜不會咳嗽~買來後典典用精亮軟性清潔劑從頭到尾大部分解後,大部保養一次,才有如此漂亮的外觀喔這可是台醫療級的空氣清靜機~跟HONEYWELL比起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HEPA濾網可有效濾除空氣中99.99%的懸浮微粒,塵蹣這怪物對濾網來說,太胖了,哈哈 所可以完全的過濾~CADR濾淨能力達6.4立方公尺/分鐘,除了他是全台灣最貴的空氣清靜機外,引以自豪的是這台有"1200公克"的活性碳氣味濾網,其他牌機器大概都是薄薄的一片活性炭濾網,所以如果要比除臭的話,它的除臭效果鐵定是是市面上最強的囉~家裡的狗狗貓貓味道很重的話,用上面兩罐芳香打頭陣,再加上空氣清靜機當後盾,哈 會是個超完美的組合!有抽煙的地方如麻將間或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房間都是不錯的運用空間。哈 這全台灣最貴的空氣清靜機有一樣貼心的服務,就是可以買回去試吹90天!夠犀利的貼心服務~ http://www.amway.com.tw/product/detail.asp?id=321 

 

因為典典有以上幾樣好用的利器,所以來典典家的朋友,因該沒都沒有感覺到BOBO的喵喵味對吧~哈~這可是把典典的絕招都搬出來了喔~如果妳也有同樣的困擾 不妨試試~ 看完了,各位叔叔阿姨大家也起身活動活動筋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dian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